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年3月22-24日,第九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在江苏溧阳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业委员会、化学工业出版社、江苏省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管委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储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10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共同研讨交流储能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成果。

会议上,我校副校长凌祥教授应邀参与主讲了第四期“储能科学与技术讲习班”,并作《卡诺电池储热技术与进展》学术报告,同时出席了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4次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姜峰副教授受邀在长时储能分论坛作《高温陶瓷基复合相变材料储释热性能调控研究》学术报告。

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是储能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大会以“促进储能科学与技术交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储能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储能青年才俊”为宗旨。自2014年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此次大会通过开展跨学科跨行业的高端学术交流,对储能技术前沿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作者:姜峰;摄影:机械学院;审核: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