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青年教师李恒博士后获第27届国际反应堆结构力学大会(SMiRT 27)Shibata 早期职业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3-8日,第27届国际反应堆结构力学会议(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Mechanics in Reactor Technology, SMiRT 27)在日本横滨市举办,会议主题为“核反应堆技术的下一代结构力学”。SMiRT 27由国际反应堆结构力学协会主办(IASMiRT),日本反应堆结构力学协会(JASMiRT)和日本原子能协会(AESJ)共同承办。来自世界几十余个国家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口头报告将近600场。

SMiRT会议是世界核工程领域最早、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一直在反应堆结构力学、核工程与设计领域起着学术先导作用,涵盖核工程与设计、核电安全与运行、核燃料和废物管理等研究方向,已经成为全球反应堆结构力学研究人员、核工程设计者和核电站安全运行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核能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起到了重要和积极推动作用。

机械学院巩建鸣教授应SMiRT 27会议组委会邀请作为“断裂力学与结构完整性”会场主席带队前往参会,王小威教授和青年教师李恒博士后分别作《Microstructural evolution and reliability analysis of selective laser melted 316L under high temperature low cycle fatigue loadings》、《Corrosion cracking behavior of austenitic stainless steels in molten salt environment: Experiments and Modeling》口头报告。同时,李恒博士后提交的论文(合作导师:巩建鸣教授、涂善东院士)还参与了“Heki Shibata早期职业奖”的评选。经过数百份论文的多轮评选,我院青年教师李恒博士后被授予了“Heki Shibata早期职业奖”(全球仅6名,唯一的中国获奖人),并经过决赛答辩角逐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荣誉,并在大会晚宴上发表了感言。巩建鸣教授团队在核电领域相关的高温结构完整性研究引起了国际学者们浓厚的兴趣。

作者:机械学院;摄影:机械学院;审核:付昌义

巩建鸣教授作为“断裂力学与结构完整性“会场主席作开场介绍

王小威教授作口头报告

李恒博士后参加“Heki Shibata早期职业奖”决赛答辩

SMiRT 27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东京大学N.Kasahara教授为李恒博士后颁发证书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