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强化安全意识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9

2月2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面向实验室、学习室和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中,院长赵建平,副院长王华、周剑锋,安全员赵珣、辅导员刘东佳对实验室的化学品存放、实验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他们对实验室的电路电器、通风设备、安全标识、紧急救援措施及实验室卫生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研究生学习室的安全卫生检查中,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昌义、辅导员张凯丽、王艺如老师对每个学习室的电路设施、消防设备、安全标识及卫生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关的整改要求。同时,老师还在检查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关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中,辅导员和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对我院宿舍卫生等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同学们安全意识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校园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保障师生学习和工作的安全稳定。

作者:徐雪峰;摄影:机械学院;审核: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