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5月28日,第一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夏汉关,党委常委、副校长凌祥,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调研员杨剑、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出席了本次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开幕式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主持。

开幕式在弘毅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凌祥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大会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互动、展示才华、提升自我提供了重要平台。冯少东副主席致辞表示,他希望本次大会能够对全省乃至全国的机械制造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夏汉关理事长致辞表示,他期望“青年科学家论坛”作为学会全新打造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能在全省和全行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随后,举行了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仪式,相关嘉宾为青年工作委员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执行委员、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为学会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对象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苏州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曲宁松教授,国家级青年高层次人才、南京理工大学基础科研处处长姚建勇教授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下午,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校的10位专家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氢能储运、智能制造、核能装备、激光增材等方面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作者:沃茜茜;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审核:蒋远喜、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