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概念车设计竞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15日,南京工业大学首届概念车设计大赛决赛在崇德E楼4楼报告厅举行。江苏嗯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定武校友,南京嗯哇智能公司总经理许志兴校友,校团委副书记乐凤,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蒋远喜,车辆工程系苏小平教授以及参赛选手和车辆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机械学院联合主办,江苏嗯哇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全程赞助和技术支持。本次大赛以探索概念车创新设计和应用实践的新思维、新模式为主题。经初赛和预赛,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现场答辩与专家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奖金3000元);二等奖3项(奖金1500元),三等奖3项(奖金600元)。

随后,康定武董事长、许志兴总经理两位校友给现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成长及公司创业经历,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最后车辆工程系与嗯哇公司达成了后续技术合作意向。

此次大赛培养了广大学生在车辆概念设计方面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为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锻炼平台。

作者:缪小冬、刘锐;摄影:缪小冬;审核:蒋远喜

附件: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SWITCH CAR智能分体式汽车

二等奖

全域感知车载灵境系统

EX-PICKUP概念车设计

米奇·精灵-模块化氢能电动自行车

三等奖

磁悬浮电车

沙漠探险车“绿洲号”

征服沙漠—“沙漠之舟”骆驼仿生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