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科技创新月]我校召开纪念戴树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可靠性制造学术报告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国际知名化工机械专家、我国杰出的化工机械教育家、化工设备可靠性工程学重要开拓者戴树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可靠性制造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涂善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党组成员陈钢、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原局长宋继红,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王红红,校党委书记芮鸿岩,校长蒋军成,兄弟院校、行业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戴树和先生弟子、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凌祥主持。

上午八点半,在崇德E栋一楼大厅,与会嘉宾和领导拜谒戴树和先生塑像并敬献花篮。

上午九点,报告会开幕式在弘毅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蒋军成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院士、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我们今天纪念戴树和先生,就是要学习先生爱国奉献的宏大志向、潜心育人的崇高品格和矢志科研的创新精神。

开幕式上集中观看了戴树和先生生平介绍片,系统阐释了先生“爱国奉献、严谨治学、开拓创新、永不言倦”的科学家精神。王红红副主委、宋继红局长向师生代表赠送了《戴树和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文集》。陈学东院士、涂善东院士、芮鸿岩书记、蒋军成校长共同为高端装备可靠性制造研究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四个面向”,传承弘扬戴树和先生的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用新的重大创新成果书写南工大答卷,共同为可靠性制造的发展贡献南工大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陈学东院士、涂善东院士、蒋军成校长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程光旭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卫民教授、天津大学陈旭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文春教授分别作了学术前沿报告。报告会通过我校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当日还举行了纪念戴树和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校内外嘉宾和机械学院老教师分别参加了座谈会追思戴树和先生。

作者:张旭、晁龙、承语洁;摄影:韦玮;审核:蒋远喜、赵建平

1F4B3

6B2AD

6B0DB

46D1E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讲话

47696

校长蒋军成致辞

49E94

副校长凌祥主持开幕

42BE0

王红红副主委、宋继红局长向师生代表赠送文集

491FC

高端装备可靠性制造研究院揭牌

4E2A2

陈学东院士作报告

42580

涂善东院士作报告

7E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