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院内发文 > 正文
2014年3月3日机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21

2014年3月3日(周一)下午2:00机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及学院中心组成员学习研讨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宏书记主持。学院班子对开学初学校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学院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和部署。

一、戴宏书记首先强调了2月28日学校召开的全校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中心工作要围绕学校工作的主旋律,提高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和核心竞争力。学院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内涵与特色发展,围绕学校开展“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落实到学院教风、学风、管理与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去。

二、赵建平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主要归纳为六件事。马上面临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论证工作;车辆工程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报材料准备情况;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报工作,在教学实验、学生实习方面上还有不少问题;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在教学上,面临缺教师、缺场地、缺实习单位、专业实验困难、六门专业课有困难;机械专业国际化办学要推进;承办第四届全国过控大赛工作等;今后学院将在任课教师的教学活动过程中加强监督和控制,同时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即将来临。

三、殷晨波副院长对学院的科研情况提出:从2013年学院科研到款结果来看,压力还是很大的,学院2014年要有些举措。首先对科研的现状要进行摸底分析,目前学院的科研是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要确定一个联系人,对每个团队的科研现状进行摸底、调研和研讨, 总结出个数据出来;其次对提高学院科研工作采取相应的措施,科研的抓手是哪些,科研的国际合作,科研的校企合作、校董事会和校友如何发挥作用,行业协会如何发挥作用,学院网站在科研方面如何建设,给每个团队设置一个网页等。基金申报的相关情况。

四、秦瑜副院长对今年研究生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今年考研上线人数(按去年国家线进行分析)比去年有很大的下降,并将近四年的考研成绩和上线人数进行了对比。

五、孙宇副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狠抓学风建设,学期初将2012年级的优秀学生分给相关导师,三个校外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在三月份举行,本学期主要工作还是围绕毕业班的就业,采取措施提高优秀学生免试研究生的比例,加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全国性的比赛。

六、最后,凌院长指出,学院科研滑坡状况令人担忧,基金申报工作要抓,教学工作的几件大事要举全院之力,第四届全国过控大赛工作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展示自身的亮点,学院要及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引领,使其尽快能融合到学院各个方面的工作中。

机械学院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