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动态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书写新华章”纪念戴树和先生诞辰100周年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弘扬科学家精神,5月24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崇德E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书写新华章”纪念戴树和先生诞辰100周年演讲比赛。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蒋远喜、党委副书记付昌义以及各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院13名研究生、本科生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讲述了戴先生勇攀科技高峰、勇担国家使命的崇高情怀,有的讲述了戴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有的讲述了戴先生在化工机械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有的讲述了戴先生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对戴树和先生的纪念与敬仰,同时也表现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与担当。部分选手还制作了PPT与背景音乐,使演讲更具感染力。演讲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点评。22级动力专硕1班赵思源同学荣获一等奖,过装2101班张驰、新能2101班陈辰同学获得二等奖,焊接2201班黄进宝、过装2105班叶俊宏、机械2207班贾应贺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体现了我院对戴树和先生的科学家精神的传承。

作者:刘梦希;摄影:黄烨辰;审核: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