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动态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8日,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我院参加比赛并荣获全国佳作奖1项、区域赛一等奖1项、区域赛三等奖1项。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前期机械学院经过精心发动组织,最终在区域赛中,过装1902班陈明应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高温高含尘复合余热锅炉空气预热器的开发设计》在导师虞斌教授和崔建波高工的指导下获得区域赛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全国决赛,虞斌教授和崔建波高工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机械1901班李健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大型重载液体静压导轨油垫结构设计与优化》在导师张浩教授和张虎高工指导下获得区域赛三等奖。最后,在28日的大赛决赛答辩中,陈明应同学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地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最终斩获全国佳作奖。

据悉,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三大赛道之一。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100所高校的1036项作品,通过形式审查,有960项作品进入区域赛,最终评定205项进入决赛。

作者:胡一飞;摄影:胡一飞;审核: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