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8

2023年5月26日-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57所高校的173支参赛队伍,450余名专家、师生参加大赛。我校首次组织队伍参赛,两支参赛队伍不负众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学院紧密结合赛事题目要求和焊接技术发展前沿,积极备赛,通过《焊接创新综合实训》课程进行焊接创新大赛选拔,从11支队伍中选出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决赛。经过作品现场测试、选手现场答辩、专家提问评审等环节的激烈比赛,由王健老师指导,焊接20级学生李建辉、黄峰雷共同完成的自由命题作品《基于多元气氛保护调控电弧增材制造铝合金气孔形成及性能优化研究》荣获比赛二等奖,由王健和朱晓磊老师指导,焊接21级学生王瑞芝、王洁、吴三江共同完成的固定命题作品《基于风力发电塔架的桁架结构创新设计及性能预测》荣获比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自2010年举办以来,历经5届,累计200余所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既培养了学生对焊接技术的兴趣,又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该赛事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高校和行业的普遍认可。

作者:王健;摄影:王健;审核:周剑锋